清倨

小凤小鸟见面了,美滋滋调个情(五)

  被徐骁盯着,徐凤年倒不好暗自里动手,只能一面应付着陈芝豹,一面筹谋用个什么法子自己去一趟北莽。

  时间过得很快,没想到先有个消息找上了他。

  风天逸要来北椋。

  是徐骁给他的话。

  他不敢不去想徐骁的谋划。

  “你要做什么别扯上他,他那脑子帮不上你什么。”徐凤年把徐骁给他的风天逸行程的密函给撕得稀碎,皱眉道。

  天羽城也许是与世隔绝太久,除去高明的医术也没太多值得惦记的东西,徐凤年是真觉着风天逸不应该卷入这场拉锯战。

  “人家自己找来的,真不管我事。”徐骁咂咂嘴,一脸玩味的笑意:“似乎是特意来找你的。”

  “找我作甚?”徐凤年一愣。

  “这就要等人到了才明白了。”

  沉默半晌,徐凤年冷哼一声道:“你最好别又弄什么幺蛾子。”

  徐骁的话,他向来只信三分。


  风天逸不习惯北椋的气候,下马时已经被热出了许多汗来,见徐凤年这会在城门口的小酒铺子里等他,把外袍脱下来随手甩在了他落座的桌上。

  “北椋世子,亲自接驾我,我真是大福气啊。”

  徐凤年把他玄色的外袍递给一旁侯着的青鸟,无可奈何道:“你大老远跑来北椋,就是来呛我的?”

  “……谁说我是来找你的?”

  “徐骁呗 。”

  “那死老头……”风天逸暗骂一声,扭过头去,别扭道:“我来找你的事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  “今儿早上,这不,特意赶过来接人了。”

  “徐凤年,我来找你是想让你帮我一个忙。”风天逸干脆开门见山。

  徐凤年依旧一副笑眯眯的样子,波澜不惊,挽住风天逸的肩:“来都来了先回王府再说,站在这大路上也不好议事不是?”

  就知道他不会单来找自个儿。

  虽然知道,徐凤年还是有些失落,不过这一点微小的失落不足以撼动他开心的情绪。

  这风天逸一天到晚就和扬着尾巴的公孔雀似的,难得来了他徐凤年自己的地盘,怎么能不好好玩玩儿?

  徐凤年心里打着小算盘。

  

  路上,风天逸打量了很久徐凤年算得上苍白的脸色,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:“你回北椋之后都干什么了?面色比没了三天的死人还差。”

  “我有这么丑?”徐凤年脱口而出。

  “……谁说你丑了?”风天逸脸上的黑线和实体化了似的,逗得徐凤年想笑。

  徐凤年就算再如何憔悴,最多也就面颊凹下去了些,眼底的青黑多了些,和丑根本搭不上边,或者说额外倒多了丝病美人那味儿。

  徐凤年重伤初愈,回王府后又要筹谋许多事情,还得和各方人士虚伪与蛇,面色好的起来才奇怪,甚至徐骁还想给他灌几口海参汤补补——当然,没能成功灌进他嘴里。

  “你看我都这么累了还跑来接你,风城主你是不是得适当表达表达感谢之意?”徐凤年砸吧砸吧嘴,忽然一下凑近了风天逸。

  后者被吓得一激灵,有点结巴:“你,你干什么?别乱动,这,你这马车怎么这么小?”

  “噗——”徐凤年觉着风天逸脸上生动的表情格外可爱。

  在看不清深浅的地方待久了,和风天逸这种人在一起聊聊天,说说话,他都很是放松。

  “让我靠一会,我有点累,这几天没怎么睡。”徐凤年见风天逸还想说什么,干脆把脑袋抵在他的肩上:“真的,不和你闹,我现在头还疼着。”

  “……臭小子。”

  风天逸虚长徐凤年五个年岁,这么喊也不算过分。

  他原本想推开徐凤年,纠结了半天,还是默许了他这种行为。

  怎么感觉经历过这场景呢?

  风天逸暗自腹诽。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