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倨

继续腻歪的小凤和小鸟(六)

  一直到了北椋王府里边,徐凤年把人领进自己院子,风天逸才忍不住开口道“成了,我不爱墨迹,我确实有事求你。”

  徐凤年抓了把瓜子握在手上,一边和仓鼠似的嗑着瓜子仁一边道:“你说呗,我有能力的肯定帮你。”他松松垮垮的倚在软椅上,语气也颇为平常,仿佛只是答应了一个朋友小小的请求。

  越这样风天逸心里越没底。毕竟两人的交情到底也就十来天。

  “我需要一味药材。”风天逸干巴巴的,没太好意思看徐凤年,把头扭到了一边。

  “就这?”徐凤年一愣。

  “就在听潮阁,但是你可能得瞒着徐骁。”

  徐凤年一下就来了兴趣,眼珠子亮晶晶的转悠。

  “这株药材是我爷爷的,后来徐骁对天羽城有恩,我爷爷为了感谢,就送给徐骁了。”

  “那你现在是要我去偷给你?嘶——这药材有这么重要?”徐凤年从记忆里搜寻了一下,并没有发现这株来自天羽城的药材。

  “天珠草本来也只有天羽城能产,但这些年平繁被入药,产量又极少,我本想做一副药,偏偏就少了这一株药草。”风天逸道。

  “你直接问徐骁要呗,你肯替我解毒,他对你绝对大度,用不着特意来拜托我。”徐凤年话刚出口,风天逸就把头摇得和什么似的:“我不想再和你们北椋扯上关系了。”

  徐凤年笑道:“那我还是北椋世子呢,和我扯上关系就没事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行了行了,我当是什么大事呢,我晚点等魏爷爷睡了就给你弄出来。”徐凤年起身伸了个懒腰,把手搭在风天逸肩上:“但是我有个小要求。”

  风天逸一愣,道:“什么?”

  “陪我在北椋待上几天。我朋友都不在身边了,我一个人,也没人可以说说话,憋得慌。”徐凤年露出一股寂寞的神色来,又慌忙把他藏好,仿佛一瞬间的情绪只是风天逸的错觉一般,恢复了平常不太正经的模样:“当然,我也不强求。”

  但风天逸知道,这小子没扯谎,他看得出来,徐凤年这些天在北椋受了罪。

  “我……答应你。”

  “?”徐凤年狭长的凤眸微睁,一时还不太敢相信:“那你天羽城的事物——”

  “城内向来没什么大事。”

  “我以为你会拒绝来着。”徐凤年讪讪的摸了摸鼻子。

  “那你想让我拒绝?”

  “不是!”徐凤年眼睛亮晶晶的,笑得和小孩似的。

  这是风天逸见过他最放下心防的时刻。

  怪可爱的。

  徐凤年给风天逸安排了一间上等的厢房,往里面堆了好些花里胡哨又没甚作用的摆件,他自己亲自动手,做着做着就觉得他很像府里那老管家,养了几只五彩斑斓的鹦鹉,还总爱把鸟笼装饰得漂漂亮亮的提在手上。

  风天逸可不就是那只鸟儿?

  抬头看了一眼坐在一边的风天逸和他脑袋上羽毛形状的发饰,徐凤年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  “你笑什么?”风天逸对上徐凤年的眼睛,不解道。

  “没什么——没什么。”徐凤年忙把头摇得拨浪鼓似的。

  布置好房间后,徐凤年没骨头一样卧倒在旁边的软榻上,感叹一声:“啧,腰痛。”

  风天逸给徐凤年递了杯茶水:“我可没让您来收拾,您自个儿要来伺候我。”

  “这怎么能叫伺候呢——”徐凤年接过茶水一口喝了个干净,正正经经道:“我这叫对城主的动手能力有了解。”在天羽城时,徐凤年就发现风天逸大抵也是个养尊处优的,他头几天被毒缠着五脏六腑,有时候容易把吃下的东西又吐出来,每每风天逸看见了,都要露出嫌弃的眼神,又不情不愿的打扫。

  徐凤年拍了拍身边的位置:“陪我坐会,聊聊天呗?”

  “……没什么好说的。”风天逸反而不习惯徐凤年这般,清了清嗓子:“我今儿个有些累了,你——”

  “得得得,就知道你又要赶客。”徐凤年砸吧砸吧嘴,一个鱼挺起身,走之前还十分体贴的关上了门。

  他自己都没能想到风天逸能留下来。

  兴许自己在风天逸眼中,也算一个留得下印象的朋友?

  徐凤年仰头瞥见了尚余半缕橙阳的天色,忽然觉得心情格外的不错。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