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倨

小凤小鸟出去玩(三)

  饶是做好了准备,徐凤年出了城主府时,还是有些震撼。

  这里和北椋风俗完全不同,建筑林立,且都叠得很高,看着很有气势。

  城主府离正街还有一段距离,两人坐在马车里,开始一搭一搭的聊起来。

  徐凤年啧啧两声,偏头对风天逸道:“城主,你们这地方这么漂亮,也不知道早点拉我出来溜达溜达。”徐凤年眼波流连,话语里一股子嗔怪味儿 像只小狐狸似的,风天逸把视线移向别处,清了清嗓子:“漂亮是自然。”

  今天的温度格外低,徐凤年里三层外三层裹好了才敢出门,饶是再注意,也被冻得鼻尖红红的,他吸了吸鼻子,对着冻僵的手哈了两口气,趁风天逸不备,双手一把塞进了风天逸的后领。

  这玄色的毛领看着就暖和。

  也确实暖和。

  徐凤年暗自肯定。

  “你干什么?”风天逸满脸不解。

  “暖暖手,我冷。”徐凤年吸了吸鼻子,道。

  “我不习惯别人碰我,松手。”风天逸说得还算是给徐凤年台阶下,哪想对方一把搂住风天逸,两人的身子一瞬间贴得很近,风天逸甚至能闻到徐凤年特有的一股木檀味儿。

  风天逸想把人推开,但一抓上徐凤年的手臂,就被他几乎是瘦骨嶙峋的身子给制住了动作,哪怕隔着厚重的衣裳都能摸出徐凤年身形有多单薄。

  怎么一个大男人就和纸糊的似的?风天逸都怕把他给碰折了。

  风天逸对上对方玩味的眸子,无奈的把手抽开:“我也没虐待你吧?怎么瘦成这样?”

  “我这不是中毒了,没胃口吗?我本来也挺瘦的,城主觉得我这么很丑?”徐凤年顺势贴在了风天逸身边,心里暗自发笑。

  再怎么装得冰冷的外壳,其实也只是个纸糊的,稍稍点把火,就化得不成样了。

  可爱得紧。

  要说徐凤年难看,风天逸就算咬碎舌头也出不了口,翻了个白眼,冷哼一声,没再管徐凤年对他身上的衣物动来动去。

  

  到了正街,徐凤年就和什么似的两眼放光,像个还没长大的孩童一般,瞧着形色动作之间,还有几分纨绔的样子,跟在后边的风天逸忽然想到了早些时间听到的有关北椋世子的传闻,他到现在也摸不透这人的真面目,只知道他绝不是什么没脑子的,不知道藏着几百个心眼。

  不过只要这心眼不用在他身上,他倒是无所谓。

  两人逛逛停停不知不觉就买了一大堆东西,全在风天逸手上拿着,徐凤年美其名曰自个儿手上没劲,风天逸看他那样子倒像还能去青楼再溜达一趟,又是好几个白眼。

  但意外的,风天逸竟然没拒绝这种随从似的行为。

  风天逸自己都不想去深究,嘟嘟囔囔的跟在徐凤年身边,满脸怨气。

  “哥哥,哥哥给点儿钱吧,好人一生平安。”

  徐凤年正准备离开,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个小乞丐,衣衫褴褛,看着还很小,十一二岁的年纪,穿得也单薄,在这阴冷天气,让人心生怜悯。

  徐凤年摸了摸钱袋,发现带出来的银钱已经用完了,便转头用眼神示意了一番。

  风天逸摇摇头。

  他今天正巧忘了带钱袋。

  徐凤年眉头一皱,在风天逸手里挑出一盒他在食楼里买的点心,蹲下身子,递到了小乞丐手上,摸了摸他的头:“今天没带钱,你拿回去吃吧。”

  徐凤年的神色很悲悯,风天逸莫名品出一股怜悯的神性,似乎在徐凤年这个人身上有这种气质,半点儿也不奇怪。

  “谢谢哥哥。”小乞丐怯怯的接过,深深鞠了个躬,迈步便跑开了。

  待人走远了,徐凤年才道:“天羽城也有食不果腹的人吗?”

  “自然,难不成京城没有?”

  “……有。”徐凤年苦笑一声:“罢了,走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